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3-06-03 14:3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6月2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精神,听取第二届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区工业项目投资建设合同》《金华市电子政务项目管理暂行办法》。

邢志宏指出,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传递了省委、省政府持续强势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清晰信号、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打好百日整治攻坚战。要战斗状态再强化。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韧劲,继续全面、全域、全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夺取百日整治攻坚全面胜利。要排查整治再深化。坚持“四铁两最”要求,9大领域同频共振,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确保隐患排查见底,严防失管漏管。要隐患整改再提质。从严从实、举一反三,全过程加强隐患跟踪闭环整改,对前期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严防隐患整治不到位和问题反弹回潮。要社会共治再提升。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发动社会各级参与群防群治。同时,我市将进入主汛期,且暑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滚动排查治理、加强应急演练,统筹抓好防汛防台和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

邢志宏指出,制定出台《金华市区工业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对提升落地项目质量、规范工业企业投入产出管理、优化制造业产业布局、提升工业用地质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政府部门要协同发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好项目遴选、审批、建设、投产验收等事中事后服务;要有效监管,明确各项指标验收标准、程序和违约责任追究等内容,细化管理制度,完善配套政策,推动制度落地落实。

邢志宏指出,做好电子政务项目管理是推动数字化改革行稳致远的重要路径。相关部门要从严做好电子政务项目的联合评审、建设管理、项目验收、绩效评价等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各电子政务项目系统规划、统一标准、互联互通、管用有效。

邢志宏指出,金华是全省唯一的全国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城市,中央网信办在我市举办第二届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是对我市前期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重大支持。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革等标志性成果的展示、宣传、推介,提高数字金华知名度影响力;加强与参会企业对接交流,推进优质项目合作、推动创新政策落地,提升金华创新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