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超95%随迁子女可就读公办学校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4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璇 浏览量: 字号:[ ]

最近,7岁的邱路泽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在家附近入读公办学校了。而在这之前的每一天,邱路泽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公办学位问题。

今年以来,金华开发区一方面加大公办中小学校建设力度,持续增加义务教育学位资源;另一方面稳妥推进“民转公”。5月22日,“学在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发布《金华开发区关于调整2023年秋季学期部分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的通告》,官宣现代实验学校、世纪实验学校、未来实验学校转设公办学校,执行公办义务教育免费政策。其中,现代实验学校、世纪实验学校不设学区,面向金华开发区范围招生;未来实验学校停止办学,不再招生,原有学生转至银湖小学吕献塘校区就读。

据悉,3所学校转公完成后,3586名随迁子女将享受免费义务教育,金华开发区就读公办学校比例将从72.6%提升至95%以上,可提前超额完成2023年省民生实事任务。

5月25日晚,金华开发区社发局发布《关于调整金华市新纪元双语学校、金华市新纪元丰子恺学校办学事项的通告》,自2023年秋季学期起,金华市新纪元双语学校转为公办学校,计划招收小学6个班240人、初中6个班270人;金华市新纪元丰子恺学校停止招生,执行公办义务教育免费政策,所有年级同步享受。金华市新纪元双语学校宾虹路新校园投入使用,以及金华市新纪元丰子恺学校用于公办学校办学,共新增公办学位3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