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警”所能出实招惠企助企|

永康打造“110帮企”服务品牌

竭“警”所能出实招惠企助企|

发布日期: 2023-06-05 09:0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美樱子 浏览量: 字号:[ ]

“有了这套智能门禁(锁),我们不用担心流动人口的申报登记问题了。”6月4日,浙江雄泰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已申报流动人口居住登记326次,大大减轻企业负担。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永康市公安局创新推出“智能门禁(锁)码上扫”服务。企业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不需要来回跑,只要人证合一,即可实现自动输入,几秒钟就能完成申报。目前,智能门禁(锁)流动人口人脸识别智能申报系统已迭代升级完毕,并在永康经济开发区、芝英镇的38家企业试点安装。

“智能门禁(锁)码上扫”是永康市公安局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的缩影。今年以来,永康市公安局全力打造“110帮企”服务品牌。该局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一条举措》,推行“一项机制、双线服务、三个重点”助企“123”模式,并在全省公安机关现场会上作书面交流;出台涉企案件执法必要性审查规范,对企业及其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的,落实6个方面前置审查,依法慎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共依法不予立案9起,变更强制措施17人;推出《进一步深化行政处罚柔性执法举措的意见》,梳理形成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罚清单”12项,细化出台企业合规经营从宽处罚案件办案指导意见,明确5种适用情形和3种从宽处理情形;对企业经营者轻微违法行为,依法适用“轻微不罚”“首违不罚”“无过不罚”,办理免罚案件60余起。

永康市公安局还开展涉企案件挂案清理专项行动,简化涉企办案程序,办案时效提高近15%,挂案清理率达100%;常态化开展涉企案件“查扣冻”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依法快速处置企业涉案财物。近期,该局仅用3天时间就帮助一家外贸公司解冻合法资金1800余万元。该局还在永康市率先落地信用修复机制,累计帮助40家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为进一步落实惠企安企措施,永康市公安局在步阳集团设立“为企服务站”,归集74项公安业务于一站,为5000多名员工提供政务服务,办好的证件免费快递送达;推出户籍办理等业务流程“指导包”、反诈宣传等法律“普及包”,入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行线上同步直播,观众达16.8万人;在6家重点企业配置警务联络官,每月固定2天为“助企日”,实现助企服务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