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东西部医疗协作给平昌患者带去福音

发布日期: 2023-06-06 09:3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章陈波 颜元滔 浏览量: 字号:[ ]

“阿公,感觉怎么样?可以下床活动,试着走走路。” 日前,在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柳东走进病房,详细了解患者恢复情况。

柳东是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也是永康与平昌建立对口帮扶协作以来的第三批援川医生。

“遇上柳医生,是我们一家人的幸运,我们打心底里感谢他。”患者的儿子胡敬枝告诉记者,他74岁的父亲前段时间确诊肿瘤,经柳东主刀手术,已基本康复,不日便可出院。

“以前,我们都是劝病人转到上级医院治疗。”平昌二院外科主任李丛成说,这次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避免了来回奔波,减轻了医疗负担。对科室的其他医生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这并非柳东在平昌二院的第一个“首例”。自3月15日入职以来,他已实施四类手术10余例,其中腹腔镜左半肝切除、腹腔镜胃癌根治均为该院首例。柳东在援川日记为自己设下为期一年半援川之行的规划,包括支援对口科室专科建设、推动腹部肿瘤综合治疗的应用、开展十二指肠镜诊治胆胰疾病等10多项计划。

据悉,自2021年与平昌建立对口帮扶协作以来,永康已选派内科、外科、急诊科等6个科室10名专家前往平昌开展医疗协作。截至目前,永康医疗专家在平昌开展新技术12项,填补多项医疗空白;开展培训26次,培训受益154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