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朱重烈刘勇讲话 邢志宏张文旺等参加

共谱金楚合作共赢新篇章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并签署合作协议|朱重烈刘勇讲话 邢志宏张文旺等参加

发布日期: 2023-06-07 08:3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6月4日至5日,云南省楚雄州党政代表团来金华考察并对接文化合作交流事宜。5日上午,金华—楚雄合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朱重烈和楚雄州委书记刘勇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和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分别介绍金华市、楚雄州有关情况。

朱重烈代表市四套班子对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楚雄州改革发展呈现的强劲势头和过硬作风表示钦佩,认为值得全市上下学习借鉴。他说,两地签订友好州市合作协议以来,在产业、商贸、文旅等多个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情谊。期待双方进一步开辟合作新途径、拓展合作新空间、丰富合作新内涵,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向深层次、高水平迈进。希望两地在加强开放对接上更进一步,用好两地开放通道,发挥云南通道优势,加强与东盟全方位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在谋实产业合作上更进一步,立足两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规划,找准产业合作主攻方向,探索建立长期稳固劳务协作关系,奋力推动共赢发展。在深耕文化交流上更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合作,强化影视文化和婺剧文艺交流,努力打造金楚文化交流“金名片”。在完善对接机制上更进一步,健全顶层设计和制度配套,让两地友好州市的合作之路越走越顺畅、越走越宽广。

刘勇代表楚雄州四套班子对金华持续深入推动双方合作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对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他说,楚雄与金华缔结友好州市以来,双方结下了深厚情谊,见证了彼此发展。两地在历史人文、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相似性和互补性,合作领域广泛、发展前景广阔。通过此次考察,标志着两地友好关系和合作态势又往前迈进了一步。希望两地把握好合作机遇,依托各自丰富的资源禀赋,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吕伟强、张新宇、李雄伟,楚雄州领导李汶娟、周志远、张建军等参加。会上,双方签署了影视文化合作和婺剧文艺交流有关合作协议。在金期间,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梦外滩影视拍摄基地、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零跑汽车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历史人文、文化发展、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