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首个社会矛盾调解基金

发布日期: 2023-06-07 08:4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益晓 胡哲南 浏览量: 字号:[ ]

6月6日下午,我市成立首个社会矛盾调解基金——金华“老娘舅”调解专项基金。目前,全市已设立专项基金14个,社会矛盾调解基金属于首创。东阳市长庚置业有限公司在金华市慈善总会设立1110万元留本捐息金华“老娘舅”调解专项基金,以利息收益175万元专项用于社会矛盾调解。

东阳市长庚置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吕忠民既是成功的企业家,也是热心的“老娘舅”。他累计捐赠超过2000万元用于建设希望小学、资助困难学生、关爱环卫工人和助力疫情防控等;近12年来,他先后被东阳市公安局、东阳市检察院、东阳市法院、横店剧组服务公司等14家单位授予“老娘舅”荣誉称号,累计化解1000多起矛盾纠纷。

金华“老娘舅”调解专项基金账户设在金华市慈善总会,主要用于东阳市社会矛盾调解、发掘培育东阳市“老娘舅”调解队伍、促进东阳市社会和谐的其他公益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