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召开第14次主任办公会议|

以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加快高质量发展

金华开发区召开第14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09 09:0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周垚 浏览量: 字号:[ ]

6月7日,金华开发区召开2023年第14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开发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总体方案》《金华开发区建筑业“综合十强”企业评选办法(试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中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量身定制的,是浙江迈向现代化的总纲领总遵循,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我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关键之举,是扎实推进“两个先行”的基本路径,是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开发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放大格局、勇闯新路、突破瓶颈、再开新局”要求,紧紧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先行路径,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牵引,着力推进“十项重大工程”,加快实施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为建设“三中心三高地”,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作为一条贯穿“十四五”规划的主线,专班运作,系统推进,坚定不移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再深化再提升再突破,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主赛道上展现更多金开担当、贡献更多“主战场”力量。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聚焦中央创新城建设,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人才、文化中心,加快建设科创智造高地;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实施共富共享品质生活、基层治理体系创新等行动,优机制,提效能,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推动贸易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对外交流水平进一步提升,外商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规模和水平双向提升。

会议强调,建筑业是开发区的优势行业、重点行业,着力培养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建筑业企业,有助于营造良好行业竞争氛围,推动开发区建筑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政务服务,优化审批环节,加强监管指导,引导企业更加突出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加强标化工地建设和施工全过程监管,引领更多开发区建筑业企业向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更好更快地推动开发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