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8-01 08:5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7月31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上半年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推进会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放大优势、走深走实,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

邢志宏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紧扣“三条先行路径”,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细化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突围发展,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取得了积极成效。下半年,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锚定经济争进位、亚运创经典、安全守底线目标,坚定不移推动打造示范成果良好开局。

邢志宏强调,要提质提效、创先创优,以示范引领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世界一流陆港建设上创优势作示范。深度融入全省“四港联动”战略布局,提速推进国际陆港枢纽牵引行动,狠抓陆港核心功能大提升、陆港补网强链大提升、陆港联动辐射大提升、港城融合发展大提升,奋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辐射内陆“桥头堡”。要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上创优势作示范。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切实做到政策上“暖商”、服务上“优商”、法治上“安商”、氛围上“亲商”,全力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标杆市。要在数实融合工业强市上创优势作示范。强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提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平台集聚化,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要在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创优势作示范。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擦亮新型国际贸易、中非经贸合作、国际市场展会金名片,加快建设高能级开放强市。要在科创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创优势作示范。对标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全面构建“336”科技创新体系,打造新型科创平台矩阵,培育新型创新主体梯队,优化新型育才引才生态,加快打造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要在推动“土特产”振兴上创优势作示范。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推进“金华两头乌”振兴工程、“金华火腿”振兴工程、花卉苗木振兴工程和中药材产业振兴工程,做大做强“土特产”。要在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上创优势作示范。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进生态惠民、水网利民、强村富民、优享为民,扎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文章,加快形成全域共富大美新格局。要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上创优势作示范。围绕平安护航亚运主线,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夯实基层善治阵线,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域平安稳定。要在新时代人文高地建设上创优势作示范。聚焦打造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提标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擦亮八婺人文标识,着力强化硬件支撑,提升软实力,打响金华文化品牌。

邢志宏强调,要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狠抓落实强大动力。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突出创造性、创新性抓落实,突出项目化、场景化抓落实,突出引领度、贡献度抓落实,突出获得感、认同感抓落实,以狠抓落实促践行、示范引领走前列的实绩实效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