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健主持

发布日期: 2024-03-15 08:3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3月13日,市长张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开展常务会议学法,审议并原则通过《浙中科创走廊“十百千万”科创赋能工程实施方案》《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听取关于2024年度拟实施电子政务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张健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积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合力攻坚,争创示范,把握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关键窗口期,大力开展合法性审查质效提升改革,深化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化解攻坚,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履职尽责,高效协同,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深化涉企问题高效闭环解决机制,全方位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张健指出,实施浙中科创走廊“十百千万”科创赋能工程,是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锚定“港”“廊”“链”主战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要把科创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密切配合,发挥有为政府作用,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科研机构组建创新联合体,撬动更多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扩大研发投入,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要把科创与高校争创一流结合起来,依托浙师大等高校平台,深挖金华籍高层次人才富矿,以乡情招引汇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争创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高地。要把科创与城市基因优化结合起来,壮大工程技术型人才队伍,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群体应用技能培训,重视在金高校学生实习实践,优化全社会人才结构,让人人创新、全域创新基因深深根植于城市发展血脉。

张健强调,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必须把好项目入口关,充分利用现有电子政务项目的基础能力,最大限度避免重复建设、资金浪费;必须把好项目绩效关,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和绩效评价应用体系,以绩效制约倒逼项目质量提升;必须把好数据归集关,整合各方资源,市场化挖掘利用高质量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切实把数据转化为资产、资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