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婺江新村小区开展骨关节炎科普讲座与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6 16:57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

树老根先枯,人老骨先衰。为引导小区住户树立科学健康观念,普及骨关节炎健康知识,近日,市机关婺江新村小区会同三江街道婺江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骨关节炎科普讲座与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小区住户提供家门口“一站式”问诊平台,让居民们“近”享优质医疗服务。

        

活动伊始,三江街道婺江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丁晓芳医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以骨关节神经痛为切入点,以简明扼要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小区住户介绍骨关节炎的概念、易患人群、主要症状及治疗方法,提醒小区居民要加强骨关节炎的早期预防控制,倡导大家改变不良生活就医习惯,从而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会后,婺江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根据中老年人的身体特征“量身定制”了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筛查、健康咨询等义诊项目,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颈肩、腰背疼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借十里春“锋”,将健康春风吹进小区住户心里,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机关婺江新村物管公司将持续探索“物业+生活服务”创新模式,不断拓展服务边界,满足住户多元需求,加快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