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科普进校园 童心守护水资源 ——市机关婺江新村幼儿园开展水文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6 17:04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积极宣传节水护水理念,提升节水护水意识,传播节水护水方法,市机关婺江新村幼儿园邀请市水利局、市河长办来园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水情宣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一齐探索水的奥秘,共同守护水资源。

金华市水利局、金华市河长办的水利宣讲员,浙江大学博士周一凡用浅显易懂的图片、文字、言语等形式,对水的形态、水的占比、水的用途、水资源的重要性、节约保护水资源等知识进行讲解,帮助大班的小朋友们了解“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带领小朋友们领略金华的美丽河湖。同时,宣讲员也介绍了保护和利用水资源的具体措施。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引导式提问,科普了许多生活节水小妙招,小朋友们脑洞大开,踊跃发言,现场互动热闹非凡。

金华市机关婺江新村幼儿园一贯重视孩子亲社会行为的养成,引导孩子通过感知、实践、体验、认知的方式,从“认识自己、照顾他人”成长为“亲近社会、服务社会”的儿童。本次活动后,市机关婺江新村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婺幼小镇节水周”活动,更大范围传播文化,为节水护水贡献力量。

图片7.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