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开展反恐演习 夯实安全基础

发布日期: 2024-03-26 17:09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区机关单位安全保障水平,增强党政机关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确保机关单位人员人身安全,近日,金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诚邀金东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陈江民现场指导反恐应急演练,模拟北门出现持刀人员的紧急情况,迅速完成安保队伍的集结并成功控制可疑人员,此次反恐演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提升了思想认知。中心高度重视反恐工作,倡导全民反恐,将反恐工作纳入常态化安全工作范畴。此次反恐演习,为安保人员提供了专业的反恐培训和实地现场操作示范,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反恐意识,提升了辨别恐怖事件的能力,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凝聚了干事合力。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团结干事之魂,掀起团结干事之风,坚持上下一盘棋、一股劲。在此次反恐演习中,反恐应急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下达反恐指令,各科室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全力配合,保卫科全力以赴,在一分钟内完成安保力量集结,一分钟内控制住持刀人员。

三是强化了专业技能。安保力量是反恐力量的主力军,加强安保力量是反恐工作的重点。通过此次反恐演习,提高了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协作配合能力,缩短了安保人员集合时间和控制可疑人员的时间,熟悉了反恐器材的使用,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

中心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反恐演习,以演备战,为全区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