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宇物产荣登宁波市“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最佳实践案例榜单

发布日期: 2024-03-27 14:54 来源: 宁波市国资委 浏览量: 字号:[ ]

宁波市“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第二批最佳实践案例近日公布,奉化区宁波锦宇物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宇物产”)“提升新能源金属材料产业链韧性持续做大做强‘地瓜经济’”案例入选。

近年来,锦宇物产在奉化区委、区政府政策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引进来”策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全球矿业开发和深度合作,有效地提升电池金属及相关材料产业链、供应链的保障能力和发展韧性。

在面对当前国内镍、钴、锂等新能源资源对外依存度高、资源禀赋较差,全球供应链不稳当等一系列问题之下,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导向,以特色产业链为切入点,通过积极打造从资源到材料的产业链一体化链路,实现新能源供应链有效管控;通过布局海外,打造供应链闭环,从源头确保新能源产业链安全。锦宇物产外贸业务的开展,填补了奉化区国资背景流通型外贸企业较长时间的空白,激发了区域开放经济新活力,壮大了区域外贸块茎,同时为持续发挥国资引领作用,创新混改外贸企业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锦宇物产将持续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的能级,不断延展“地瓜藤蔓”,构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争当“地瓜经济”提能升级模范生,为宁波打造国际开放枢纽之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