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张健主持

发布日期: 2024-04-17 08: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吴瑜涛 浏览量: 字号:[ ]

视频解读 》

4月15日,市长张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政府系统“两清单一机制五张任务书”推进情况、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放宽我市户口迁移条件的通知》《金华市2024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

张健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紧扣“讲政治、求实效、勇争先”要求,持续推动“两清单一机制五张任务书”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清单一机制五张任务书”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的直接检验,时时放心上,定期“回头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要注重抓纲带目,对标对表任务清单,突出问题导向,有所侧重抓好落实,当前尤其要确保经济运行“半年红”,推动“港”“廊”“链”主战场起势成势,持续做好“上争、外引、内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积小胜为大胜。要体现争先创优,找准坐标系,努力在横向比拼中跑出加速度,打造一批彰显辨识度的改革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努力以一流的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张健强调,要注重改革实效,坚守正确的办医方向,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动态评估、迭代升级,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加强学科建设,牵头医院要加强与国内一流医院深度合作,强化医学院校高素质人才支撑,打造国家级省级特色专科“杀手锏”,增强优质医疗资源服务辐射功能,有力推动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建设。要强化市域统筹,注重市级和各县(市、区)公立医院分层分类定位,形成特色鲜明、专业互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张健指出,“人”是城市长远发展的核心要素,要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和扩大内需消费。

张健强调,要全力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加强能耗双控的决策部署,加大节能降耗挖潜力度,大力倡导高效率、低能耗和资源循环利用生产模式,促进经济社会更可持续发展。

张健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高水平生态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加强依法治理,深入基层开展常态化督导帮扶,鼓励支持企业上马环保设施,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