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近年来,市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每年公开向社会征集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目前,2022年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年底前可全面完成。

2023年,市政府将全面落实“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继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为谋划好2023年的市民生实事项目,请大家继续踊跃参与,提出您最关切、最希望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市政府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认真筛选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确定后,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支持!

金华市市长
邢志宏

2022年10月27日

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为谋划好新一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项目更加贴近民生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更好体现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宗旨,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意见建议,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10月27日至11月26日。

二、内容要求

主要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助学、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婴幼儿托育、城乡宜居、交通出行、助残帮困、文体旅游、社会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信访等事项,请通过其他相应渠道解决)。

三、征集原则和要求

按照“总体受益、群众满意、量力而行、当年办结”的原则进行广泛征集。

1.坚持导向性。实事项目应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2.体现普惠性。实事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且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项目,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

3.确保可行性。实事项目应充分结合我市建设发展需求和实际,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坚持尽力而为,又坚持量力而行。项目应一事一提、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要有明确具体的年度目标任务。

4.注重实效性。实事项目一般为2023年可办结完成的任务,或2023年能见到实效的任务。

四、征集渠道和反馈途径

(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属各单位所提项目建议,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hszfdcs@126.com,纸质盖章件报送至市政府督查室。

(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可通过以下途径留言或来信建议。

1. 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建议;

手机扫描二维码提交建议

2.关注“金华发布”微信公众号,在“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栏留言

3.登录金华市政府门户网站,点击“市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流动图标,进行网络留言;

4.拨打政务服务热线88900000或12345,提出建议意见;

5.来信请寄市政府督查室。邮编:321017;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政府机关主楼8楼;信封注明“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金华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7日

我有建议